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施咒!下降頭!緬甸人抗議軍事政變 民間信仰也用來抗暴

2021/03/07 22:41

緬甸古城蒲甘的民眾施咒「迴向」,順便把像徵軍警的紙紮人都拿去燒。(取自臉書)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緬甸軍政府對抗議民眾進行暴力鎮壓,手無寸鐵的人民為求自保,除了開始將女性傳統的筒裙、甚至內褲高掛在街上,讓軍警出於迷信不敢直接通過,以拖延軍警的追捕速度外,還用特殊的方式來對付殘暴的軍警:施咒、下降頭。

在該國古城,同時也曾是歷史上蒲甘王國的所在地蒲甘(Bagan),當地民眾紛紛前往一座13世紀興建的佛塔,一邊唸咒語,一邊用力踩象徵緬甸軍方的綠色紙紮人,要把所有的怨念「迴向」給軍政府。

大概是「蒲甘降頭」威名在外,軍警都怕了這幫會施咒的蒲甘人,因而多加阻撓,不讓他們到佛塔對軍警下咒。

然而,經歷過多次的交手,民眾多少也摸清軍警的套路。在這樣的情況下,民眾以多人的大部隊,吸引軍警的注意力,隨後趁著軍警注意力分散時,派出會下咒的小分隊,趕緊到佛塔下咒。成功抵步佛塔後,小分隊就開始唸咒迴向,順便也把像徵軍警的紙紮人都拿去燒。

在其他抗議地點,也有民眾用獸骨、獸血等當「法器」,舉行對緬甸軍警下降頭的儀式。儘管未知效果如何,但是至少能夠稍稍撫慰因軍人政變而憤憤不平的心。

抗議民眾用獸骨、獸血,對緬甸軍警下降頭。(翻攝自Myanmar Now臉書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