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重刑犯找前獄友助逃亡 36小時狠殺2翁被逮

美國愛達荷州重刑犯米德(Skylar Meade,右)在前獄友昂費努(Nicholas Umphenour,左)幫助下成功持槍逃亡,並於途中殘殺72歲及83歲的老翁,36小時後遭逮。(美聯社)

美國愛達荷州重刑犯米德(Skylar Meade,右)在前獄友昂費努(Nicholas Umphenour,左)幫助下成功持槍逃亡,並於途中殘殺72歲及83歲的老翁,36小時後遭逮。(美聯社)

2024/03/23 12:20

劉家凱/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愛達荷州重刑犯米德(Skylar Meade)19日晚間於戒送就醫時,在前獄友幫助下持槍逃逸,逃亡36小時期間還殘殺分別為72歲及83歲的老翁,最終在21日晚間被逮,警方於22日表示也逮捕了協助兩人逃亡的52歲婦女。

《路透》報導,美國愛達荷州重刑犯米德(Skylar Meade)原被囚於愛達荷最高安全監獄(Idaho Maximum Security Institution),他在週二(19)晚間戒送就醫時,被同夥昂費努(Nicholas Umphenour)持槍劫出。

米德及昂費努除在醫院槍擊2名獄警外,更在逃逸途中綁架並殺害了出門溜狗的83歲老翁莫尼(James Mauney),以及殘殺待在家中的72歲老翁韓德森(Gerald "Don" Henderson),其中警方研判韓德森與兩人相識。

當地州警週四(21)循線在距離約209公里外的雙瀑城(Twin Falls)附近將2人緝拿歸案,並於週五(22)晚間聲明,已逮捕了涉嫌協助2人逃亡的52歲婦女。

對此,愛達荷州矯正署署長特瓦爾特(Josh Tewalt)指出,此案為史無前例的越獄策劃,目前官方正針對監獄戒護醫治流程是否有相關疏失進行檢討。

據悉,米德及昂費努為前獄友,兩人皆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以及新納粹幫派「亞利安騎士」(Aryan Knights)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