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警真的會怕!緬甸示威民眾出奇招 街上掛滿女裙

緬甸民眾在街上披掛籠基來迫使軍警遠離。(歐新社)

緬甸民眾在街上披掛籠基來迫使軍警遠離。(歐新社)

2021/03/07 06:35

首次上稿 03-06 23:18
更新時間 03-07 0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抵抗緬甸軍警的武力鎮壓,有緬甸民眾想出了妙方:在街道上掛出整排被稱為「籠基」(longyi)的傳統服裝。緬甸民間相信,若從女性筒裙(緬甸稱籠基)底下走過去會導致厄運發生。

《路透》報導,1位民眾解釋,「......根據我們的傳統信仰,如果從籠基的底下走過去,我們就會喪失運氣。」

他還表示,「雖然現今的年輕人不再信這一套了,但那些士兵們卻深信不疑,這就是他們的弱點。在他們朝我們(打過來)的緊急時刻,我們可以靠這招拖延更多時間來逃離。」

報導指出,這個做法似乎取到了一定的效果。根據民眾發佈在網路上的影片顯示,警方在穿越前,得先設法取下這些女性私密的衣物,因為在緬甸,男性從這些衣物底下走過也是非常沒面子的一件事。

緬甸軍方以2020大選有舞弊嫌疑為由,在2月1日發動了政變,囚禁了實質上的國家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以及多名全國民主聯盟(NLD)政要。緬甸民眾不滿軍方藉口奪權的荒誕舉動,紛紛走上街頭抗議,但軍方卻是以橡膠彈、催淚瓦斯、水砲、甚至實彈來回應人民的訴求,至今已導致至少50多人喪生。

根據網友分享的圖片顯示,緬甸民眾的奇招似乎能有效對付軍警。(截取自推特)

根據網友分享的圖片顯示,緬甸民眾的奇招似乎能有效對付軍警。(截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