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想做「中國傀儡」 緬甸軍方雇說客向西方國家示好

緬甸武裝部隊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路透檔案照)

緬甸武裝部隊敏昂萊(Min Aung Hlaing)。(路透檔案照)

2021/03/07 14:48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緬甸軍隊上月1日發動政變後,遭受西方國家強大壓力。不過,《路透》6日報導,緬軍政府已雇用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為說客,向美國等西方國家示好,因為緬軍認為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過度親中,希望與中國保持距離。

據報導,緬軍政府雇用的以色列裔加拿大籍說客梅納舍(Ari Ben-Menashe),是前以色列軍事情報官,曾代表辛巴威已故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和蘇丹軍事政府對外遊說。

梅納舍在路透的電話訪問中指出,他及他的政治遊說公司Dickens & Madson Canada已獲緬甸軍方雇用,協助緬軍向「誤解」他們的美國等西方國家溝通。他直言,緬軍認為翁山蘇姬2016年掌權後,國家太親近中國,「緬甸想要向美國和西方國家靠攏,而非接近中國,他們不想做中國的魁儡。」

此外,梅納舍也強調,緬甸軍方亟欲在政變後退出政治舞台,同時也希望他協助聯繫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中東國家,說服他們資助緬甸,將逃向孟加拉的羅興亞人送回本國。

不過,聯合國報告指出,在2016到2017年間,緬軍無差別強姦羅興亞女性,並縱火燒屋,導致數十萬羅興亞人出逃。

緬甸軍政府對相關報導暫時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