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開打輝瑞疫苗! 「一號接種者」是東京醫療中心院長

2021/02/17 13:56

「東京醫療中心」院長新木一弘成為日本首位輝瑞疫苗接種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今天啟動輝瑞疫苗接種,首例接種在東京都目黑區的國立醫院機構「東京醫療中心」進行,日本政府也計劃紀錄率先接種醫護的健康狀況,收集接種後反應等各項數據。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東京醫療中心指出,首例接種疫苗者為院長新木一弘,新木一弘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此次率先接種能有助於防止職員及患者的感染。」率先接種族群為全國100家醫院中同意接種疫苗的4萬名醫護人員,接著是在4月後向65歲以上老年人接種,再來則是慢性病患者及長照設施工作人員。

由於日本臨床實驗數據有限,未來在接種後也有可能會出現意外的不良反應,因此日本政府計劃以率先接種的半數醫護人員為對象,每天紀錄健康狀況、紀錄相關數據。不過日本國內也有分析認為,歐盟境內目前正加強管理疫苗出口,未來有可能出現疫苗供應延遲的隱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