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監視能力提升! 英國接收第5架「海神式」反潛機

2021/02/06 12:10

英國皇家空軍近日宣佈成功接收第5架「海神式」MRA1反潛機,該架反潛機已於2日平安降落在蘇格蘭洛西茅斯皇家空軍基地。(擷取自洛西茅斯皇家空軍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皇家空軍近日宣佈成功接收第5架「海神式」MRA1(P-8A)反潛機,該架反潛機已於2日平安降落在蘇格蘭洛西茅斯皇家空軍基地(RAF Lossiemouth),而這也是英國「海神式」反潛機首次直接從波音位於西雅圖附近的工廠直飛交付。

《Defence Blog》報導,英國皇家空軍將第5架「海神式」反潛機命名為「管鼻燕號」(Fulmar),以洛西茅斯皇家空軍基地以前的海軍名稱為名。針對本次交付,1位「海神式」反潛機指揮官說,「監控追蹤英國附近海洋的所有活動對安全至關重要,最新收到的軍機將協助確保我們有保護水域與支持北約盟國的持續能力」。

《Defence Blog》指出,波音「海神式」 MRA1反潛機為多用途海事巡邏機,配有傳感器及反潛艦武器系統,能裝配魚雷打擊目標,並能執行監視與搜救任務,英國總共下訂9架「海神式」 MRA1反潛機,連本次交付目前英國已收到5架,而英國政府迄今對洛西茅斯皇家空軍基地投資達4.7億英鎊(約新台幣180.4億元),讓快速反應預警(QRA)與海事巡邏任務迎向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