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幕僚曝拜登上任首項行政命令 全美聯邦機構強制配戴口罩

2021/01/20 23:50

拜登幕僚透露,拜登上台後第一項行政命令就是要美國聯邦機構強制戴口罩。(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20日)將宣誓就職,現時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其防疫政策也備受關注。此前拜登就表示將推出「戴口罩100天挑戰」,而幕僚今天再透露,拜登上任後簽署的第一項行政命令就是要求全美聯邦機構及聯邦屬地強制佩戴口罩。

根據美國《CNN》報導,拜登在去年12月3日就表示上任後,將要求所有美國人在他就職開始算起百日內戴口罩,以防範武肺病毒繼續傳播,當時他也表示在他有權限的地方,都將下令必須戴口罩,包括聯邦大樓、大眾運輸等等。

對此,拜登顧問、即將擔任白宮防疫協調官的齊安茲(Jeff Zients)向CNN透露,指出拜登上任後首項行政命令就與防疫有關,該命令將要求各局處遵守美國疾管局規定,除了配戴口罩,在聯邦機構及聯邦屬地內需嚴格保持社交距離;拜登也會要求全美州長、市長、公衛官員、企業集團及一般民眾遵守防疫措施,強調這一切攸關大家健康及國家經濟,並非政治宣言。

CNN表示,川普在其任內多次拒絕帶上口罩,其幕僚也沒有鼓勵或強制下屬員工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認為拜登第一項行政命令象徵新政府對疫情態度有180度轉變,不僅提倡起科學數據,總統也將以身作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