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防疫新政「全民戴口罩」

拜登專訪5大值得注意的引言

拜登專訪5大值得注意的引言

2020/12/05 05:30

請傳染病專家佛奇留任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推定總統當選人拜登三日表示,他將要求美國民眾在他上台後前一百天戴口罩,以控制美國的武漢肺炎疫情。此外,拜登還透露已要求備受敬重的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留任、支持國會儘快通過更多紓困方案,以及願意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接種新冠疫苗。

拜登是在偕副總統搭檔賀錦麗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華府特派員塔柏爾專訪時,做出上述表示。這是選後兩人首度連袂受訪,在一小時專訪中,論及新內閣與外交政策等多項主題,但重點仍是美國目前最迫切危機—武肺疫情。相較於排斥戴口罩、還曾嘲諷拜登戴口罩的川普,拜登說,他將針對總統權限所及的聯邦建築、飛機與巴士的跨州運輸等地點,發布必須配戴口罩的常規,「只要戴一百天,不是永遠。一百天。我覺得我們將會看到(病例)大幅減少」。

現況堪比經濟大蕭條

拜登於專訪中提及廿世紀全球經濟大蕭條之際上台的民主黨籍前總統小羅斯福,當年所面臨的艱鉅挑戰,認為如今病毒肆虐全球、民眾失業、挨餓及恐流離失所等情況,與一九三二年小羅斯福首度當選時並無二致。小羅斯福當年提出多項以振興經濟為目的的百日新政,而今拜登的百日新政重點,則是呼籲戴口罩以遏止新冠病毒傳播。

拜登說,他的防疫計畫就是確保美國人相信疫苗安全,以及在制定多項能遏阻病毒傳播、又不損及經濟的方案間,求取平衡;相較於川普曾揚言選後開除佛奇,拜登則證實,已要求佛奇留任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以及擔任總統首席醫療顧問與武肺防疫小組成員。此外,拜登表示,只要佛奇認定新冠疫苗安全,他便樂於接受施打,藉此向大眾展示對疫苗的信心;賀錦麗也表示願意施打疫苗。包括柯林頓、布希與歐巴馬三名前總統日前已表示,只要證實安全有效,他們願意施打疫苗。

支持提早通過紓困計畫

拜登還說,他支持在他就任前通過紓困計畫;由民主、共和兩黨協商出來的九○八○億美元國會紓困方案是「好的開始」,但這還不夠,還需要更多援助。拜登呼籲國會鎖定民眾最需要的援助,像是失業救濟金、房租補助與房貸減免等,「民眾正深受傷害,怕得要死。」

繼美國前總統布希(左)、歐巴馬(中)與柯林頓(右)表態願意施打武肺疫苗後,拜登三日跟進表示,只要安全有效,願意施打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繼美國前總統布希(左)、歐巴馬(中)與柯林頓(右)表態願意施打武肺疫苗後,拜登三日跟進表示,只要安全有效,願意施打疫苗。(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三日受訪時證實,已要求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留任與續任政府的防疫小組。(法新社檔案照)

拜登三日受訪時證實,已要求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留任與續任政府的防疫小組。(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