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防疫 上台首日即重返世衛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九日在與數名州長開會討論防疫當務之急後表示,不會下令全國封城,但會在上台後第一天讓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讓中國知道必須按遊戲規則行事。(法新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九日在與數名州長開會討論防疫當務之急後表示,不會下令全國封城,但會在上台後第一天讓美國重返世界衛生組織,以及讓中國知道必須按遊戲規則行事。(法新社)

2020/11/21 05:30

批川普拒認輸「不負責任」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十九日重申,上台後第一天將重返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讓中國了解到必須遵守遊戲規則。拜登數度以「不負責任」批評拒絕認輸的川普總統與不配合政權移交的川普政府,但說現階段暫時不會就此採取法律行動。

要讓中國遵守遊戲規則

拜登在與兩黨十州州長舉行抗疫視訊會議後的記者會上被問到,他曾在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中表示,上台後會懲罰中國的所做所為,此話是否意指將會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或課徵關稅。拜登表示,與其說懲罰中國,不如說是要確保中國能了解到,他們必須遵照遊戲規則行事,…「這是一個簡單的主張,也是我們要重返世衛組織的諸多理由之一。」拜登認為世衛組織必須改革,此外也會在上台後帶領美國重返巴黎氣候協定,美國要與世上其他國家合作,以確保中國能清楚了解特定的明確規定。

拜登三度以「不負責任」來形容川普政府的防疫工作與拒絕承認敗選,稱此重創傳達給全世界有關民主運作的訊息,「我不知道他(川普)的動機為何,但我覺得他十足地不負責任。」至於密西根州共和黨人企圖為川普在該州翻盤,以及川普邀請密州的共和黨籍國會議員進白宮會商,拜登直言,這是川普讓自己成為美國史上最不負責任的總統之一的另一事例,甚至逾越規範…,他拿下密州,該州也即將認證選舉結果;川普的心思很難捉摸,但「我深信他(川普)知道他沒有贏,也不會贏,而我們將在一月二十日宣誓就職。」

再三保證不會全美封城

儘管川普政府在政權移交上多所阻撓,但拜登強調,不會走法律途徑以取得所需的資訊,理由是此舉曠日廢時,無法讓交接小組更快達到目的,目前仍將以跟國會參眾兩院的共和黨人合作,以及與各州州長取得共識來推動政權移交。在記者的追問下,拜登坦承,並未完全排除就此訴諸司法。

拜登表示,上台後將不分黨派與各州合作抗疫,面對記者又追問是否全美封城,拜登頗感無奈,稱此為假設性問題,只好連說兩次「不會全國封城」。

拜登與多名民主與共和黨籍州長舉行抗疫視訊會議。(法新社)

拜登與多名民主與共和黨籍州長舉行抗疫視訊會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