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想用煤炭制裁澳洲 被爆從其他國買到澳煤

2021/01/16 09:12

外媒指出,澳洲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澳洲關係緊繃,約自去年10月起暫停進口澳洲煤炭,但外媒指出,澳洲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

《澳洲新聞網》報導,雖然中國禁止澳洲煤炭進口,但澳洲生產的煤炭仍透過其他市場進入中國,煤炭公司Whitehaven Coal表示,中國用俄羅斯、印尼、南非等國家的高成本煤炭補足缺口,此外,為了因應強勁的工業需求與極度寒冷的冬季,中國在去年底提高進口總額,澳洲的煤炭則是先交付印度、巴基斯坦等地,而這些市場過往都會把煤炭賣到中國。

報導指出,失去中國市場,導致澳洲冶金煤價格下跌,但隨著經濟刺激政策,印度、日本、韓國、越南、台灣對澳洲冶金煤的需求增加。Whitehaven Coal執行長弗林(Pau​​l Flynn)直言,中國禁令對公司銷售影響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