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永遠懷念! 紐西蘭罕見白色奇異鳥離世

2020/12/29 13:23

紐西蘭普卡哈國家野生動物中心昨於臉書宣布,罕見白色奇異鳥「Manukura」27日離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普卡哈國家野生動物中心昨於臉書宣布,罕見白色奇異鳥「Manukura」27日在眾人陪伴下離世,「大家將永遠懷念牠」。

綜合外媒報導,園方照料人員月初發現,Manukura不吃東西、體重下降,連忙將牠送往專門獸醫院檢查,並進行手術,不過牠的健康狀況仍持續惡化,並於27日離開人世。

報導指出,Manukura的名字是由當地部落長老所取,即「具有領袖般地位」。2011年5月圈養孵化出生頭1年,多半被認為是雄性,後來才確定是雌性動物。據稱奇異鳥常見為棕色,Manukura身上長有白色羽毛,使其更顯珍貴,隨後還出現與其有關的兒童讀物、玩具,深受民眾喜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