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港人偷渡案被告全數認罪 法院又擇期宣判如同「無限期扣留」

12名港人偷渡案28日下午在中國深圳鹽田法院開庭審訊,,庭上聽取公訴意見以及辯護意見後,決定「本案將擇期宣判」,引發家屬不滿,開記者會痛訴這次開庭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秘密審訊」。(法新社)

12名港人偷渡案28日下午在中國深圳鹽田法院開庭審訊,,庭上聽取公訴意見以及辯護意見後,決定「本案將擇期宣判」,引發家屬不滿,開記者會痛訴這次開庭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秘密審訊」。(法新社)

2020/12/29 1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名港人偷渡案的相關人士被送中,至今已超過4個月,其中10人被起訴,昨(28)日下午在中國深圳鹽田法院開庭審訊,中媒報導稱,10人在庭上全數認罪,其中一名港人鄧棨然的弟弟也證實該消息,不過法院仍宣布擇期宣判,如同無限期扣留。

綜合外媒報導,鹽田法院28日下午一審公開開庭,審理鄧棨然、喬映瑜「組織他人偷越邊境」案,以及鄭子豪、嚴文謙、張銘裕、張俊富、黃偉然、李子賢、李宇軒、郭子麟「偷越邊境」案。

法院原先表示要「閉門審訊」,後改口公開審判,允諾開放旁聽,卻稱「旁聽名額已滿」,讓打算旁聽的美國、英國、加拿大、葡萄牙、澳洲及荷蘭等多國領事館代表到場吃閉門羹,只能在法院外乾等。

據悉,庭上聽取公訴意見以及辯護意見後,決定「本案將擇期宣判」,此消息引發家屬不滿,加上官派律師拒絕和家屬聯絡,讓家屬痛批這次開庭根本就是不公不義的「秘密審訊」,12港人的基本權利已被中共剝奪。

隨後中媒陸續表示,10名被告在庭上均表示認罪,並盼法庭從輕處罰。

10名被告認罪的消息今日被鄧棨然的弟弟證實,表示官派律師昨晚總算和家屬聯絡,並稱「庭上被告均認罪」,但卻沒告知何時再開庭,讓他痛批這有如「無限期扣留」,對家屬更是一種折磨,他更透露,被告家屬太晚獲知開庭日期,導致來不及赴中檢疫,錯過旁聽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