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鵝在軌道旁「哀悼」 德國鐵路延誤近1小時

德國上週因一隻天鵝在鐵軌哀悼死亡的同伴,列車誤點近1小時。圖為天鵝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德國上週因一隻天鵝在鐵軌哀悼死亡的同伴,列車誤點近1小時。圖為天鵝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2020/12/29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近日發生1起特殊的列車誤點事件,1隻天鵝在鐵軌邊「哀悼」死亡的同伴,導致23班次列車誤點將近1小時,多達20班次被取消,消防團隊最後不獨不使用特殊設備將天鵝帶離現場。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卡塞爾(Kassel)警方28日表示,上週有2隻天鵝在一次旅途中,意外進入德國中部卡塞爾和哥廷根(Gottingen)之間的高鐵路線,1隻天鵝因誤觸鐵路上方的電纜死亡,另1隻天鵝則坐在一旁疑似是在「哀悼」。

警方表示,發現天鵝後暫時封閉該路段,官員試圖將天鵝誘導離開鐵軌,牠卻不為所動。最後只能請消防員使用特殊裝備,將2隻天鵝移往其他地區,警方也補充提到,倖存的天鵝沒有受到任何傷害,已被放到富爾達河(Fulda River)。

卡塞爾警方聲明表示,發生在23日的事件,救援行動最終導致23列車誤點約50分鐘,共20班次列車受影響取消。

根據英國皇家鳥類保護學會(Britain’s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天鵝會尋找相伴終身的伴侶。專家過去也曾觀測到多起天鵝停留在死者旁的案例,被認為是在為同伴哀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