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變種病毒肆虐英國 英科學家:兒童感染率可能提升

2020/12/22 09:47

英國專家認為,變種病毒株可能比新型冠狀病毒更容易讓兒童感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境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VUI-202012/01」(VUI)迅速傳播,英國科學家認為,兒童可能比以前的新型冠狀病毒更容易感染。

根據《路透》報導,英國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諮詢小組(NERVTAG)正在追蹤變種病毒的傳播路徑,而變種病毒目前已迅速成為英國南部主要的病毒株,未來很快就會蔓延至全國。

牛津大學新興傳染病學教授、NERVTAG成員霍比(Peter Horby)指出,變異病毒株的確比目前英國的其他病毒株更具有傳播優勢。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流行病學專家、NERVTAG成員弗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有跡象表明,它更容易感染兒童。」目前仍在收集更多數據,觀察變種病毒株未來的表現。

由於武漢肺炎爆發至今,兒童群體相較於成年人較不易染病,另一位NERVTAG成員巴克雷(Wendy Barclay)則指出,變種病毒株進入人體細胞的方式產生變化,可能意味著兒童可能像成年人一般容易染病,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兒童被感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