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嬰遭公園樹枝砸死 美夫妻獲判賠3.8億

2020/12/14 16:49

麥可一家在紐約中央公園拍照時,女嬰遭到突如其來的大樹枝落下給砸死。圖為案發地紐約中央公園,與本案無關。(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一對夫妻帶著自己的女嬰至紐約中央公園散步,女嬰不幸被突然落下的大樹枝給砸死,2人向紐約市政府索賠5000萬美元(約台幣14億),今年11月時已獲得共1375萬美元(約台幣3.88億)的賠償金。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2010年6月時,麥可先生(Michael Ricciutti)和妻子卡拉(Karla del Gallo)以及他們6個月大的女嬰吉安娜(Gianna Ricciutti)在紐約中央公園拍照時,7公尺的高的蜜蜂刺槐樹上,一根約46公分的大樹枝,不偏不倚地砸在了麥可妻女身上,緊急被送至威爾康乃爾醫學中心(Weill Cornell Medical Center)搶救後,女兒被宣告死亡,妻子則與死神拔河,後來撿回一命。

麥可的妻子卡拉在意外後,腦部、眼睛、鼻子、臉頰、喉嚨、脖子、胃和肩膀都動了好幾次的手術,也無法像以前一樣閱讀、開車、做瑜珈、打扮自己以及獨自行走,洗澡也得靠丈夫幫忙,生活受到了嚴重的衝擊。

麥可傷心地說,吉安娜還沒學會叫爸爸媽媽,她還沒來得及去上學,甚至還沒跨出人生的第一步,就離我們而去了,她人生的所有都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給奪走了,如果沒有這場意外,她應該還活著。

2011年時,麥可夫婦向紐約市政府索賠5000萬美元,接近長達10年的訴訟,於今年11月時判賠確定,由國際野生生物協會負擔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億)的賠償金,柏克萊樹木專家組織支付3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00萬),而剩下的75萬美元(約新台幣2100萬),則由紐約市政府和保護組織分擔支付,總計約賠償給麥可夫婦共1375萬美元(約新台幣3.88億)的賠償金。而麥可夫婦事發後便搬離現居處,後來也和妻子生下第二個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