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反農改新法示威延燒 農民領袖絕食抗議

印度反農改新法示威延燒,農民領袖今日進行絕食抗議。(法新社)

印度反農改新法示威延燒,農民領袖今日進行絕食抗議。(法新社)

2020/12/14 1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農民不滿政府通過農業改革新法,示威抗議持續將近3週,農民領袖今(14)日進行為期一天的絕食抗議,希望政府能正視這項議題,進而廢除3項農改法。

綜合外媒報導,大批印度農民靜坐抗議已持續18天,農民示威領袖查杜尼(Gurnam Singh Chaduni)表示,今(14)日示威領袖將在各地絕食,抗議行動也將照常進行。德里首席部長凱里瓦(Arvind Kejriwal)也宣布在今(14)日禁食一天,同時呼籲民眾加入禁食行動,以表達對農民抗議活動的支持,並表示,「農民最終將取得勝利」。

農民示威領袖克卡(Shiv Kumar Kakka)則表示,政府機構一直在阻止農民抵達德里,但抗議活動將持續進行,直到農民的訴求得到滿足為止。克卡強調,示威者的立場相當明確,只希望廢除農改法,所有的農民工會將會團結在一起參與這項運動。查杜尼也提到,近日有部分團體結束抗議行動,讚同政府通過的農改法,怒批這些組織與政府共謀,試圖破壞持續延燒的農民示威行動。

據報導,印度政府和農民已進行5輪談判,始終未能突破僵局,原訂於12月9日的第6輪會議則在農民團體拒絕出席的情況下被取消。

印度農業和農民福利部長喬達里(Kailash Choudhary)指出,政府將很快決定下次會議召開的日期,相信這次將能夠解決問題。農民領袖蒂凱特(Rakesh Tikait)則表示,如果政府再次提出談判建議,委員會將會進行討論並做出決定,同時呼籲所有民眾在示威期間保持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