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造潛艦開工》中共潛艦恐增至65艘 持續現代化將握秘密攻擊能力

2020/11/24 11:07

中共解放軍10年內潛艦數量將維持在65至70艘之間,中共解放軍潛艦持續現代化,未來中國恐具備隨時發動秘密攻擊的能力,圖為共軍潛艦。(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潛艦國造原型艦今天開工,總統蔡英文南下高雄到台船公司主持開工典禮,為我國立下新里程碑。然而,目前我國有2艘訓練艦、2艘作戰艦,依據美國國防部每年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書」顯示,中共解放軍10年內潛艦數量將維持在65至70艘之間,顯現我國必須立即強化水下作戰能力,已應對文攻武嚇日漸加劇的中共,而中共解放軍潛艦持續現代化,未來中國恐具備隨時發動秘密攻擊的能力。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美國國防部每年公佈的「中國軍力報告書」內容顯示,中國2016年至2019年的潛艦數分別為66艘、63艘、56艘、60艘,以2019年的統計數據可見,60艘潛艦之中,有50艘柴電動力攻擊潛艦、6艘核子動力攻擊潛艦以及4艘彈道飛彈潛艦,預估在未來10年之間,中共潛艦數量將維持在65至70艘。

《富比世》(Forbes)今年3月3日報導,全亞洲現役有239艘潛艦,預估中國到2030年,潛艦數量將從75艘增至79艘,未來中共潛艦數量將是亞洲其他單一國家的2倍以上。然我國則只有2艘柴電動力潛艦,事實上,我國現役柴電動力攻擊潛艦主力為2艘「劍龍級」潛艦,另有2艘「茄比級」潛艦,但因艦齡老舊,目前作為訓練艦,

今年美方發佈的「中國軍力報告書」內容提及,共軍水下作戰現代化一直都是中共的重點,過去15年以來,中共已經打造12艘核動力潛艦,包含2艘093型核潛艦、4艘093A型核潛艦以及6艘094型核潛艦,而094型核潛艦配備巨浪-2型潛射彈道飛彈,每艘能攜帶12枚,至於中國最新第3代彈道飛彈核潛艦096型預計會在這幾年開始打造。

「中國軍力報告書」指出,中國持續強化遠距投射作戰,以及透過反艦飛彈、水雷、潛射魚雷等能量,使其能對接近中國鄰近水域的對手帶來更致命的威脅,但中共的深海反潛作戰能力仍匱乏。除此之外,到2020年代中期時,中共非常有可能打造出093B型核動力導引飛彈攻擊潛艦艇,將會增強中共解放軍的反水面作戰能力,另外,若配備攻陸巡弋飛彈(LACM),還會為中共解放軍提供秘密攻擊地面單位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