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200台iPad換武器許可 蘋果安全主任遭控賄賂警方

蘋果安全主任遭控用iPad賄賂警方。示意圖。(法新社)

蘋果安全主任遭控用iPad賄賂警方。示意圖。(法新社)

2020/11/24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地方檢察官對科技巨擘蘋果公司的安全主任提出指控,指其以200台iPad賄賂警方,試圖藉此取得4張隱蔽武器攜帶許可。

《路透》報導,聖塔克拉拉郡地方檢察官當地時間週一控訴蘋果安全主任莫爾(Thomas Moyer)承諾捐贈200台iPad給警長辦公室,替旗下員工換取隱蔽武器攜帶許可。

報導中提到,未獲許可攜帶隱蔽武器在加州屬違法,郡警長在決定是否核發上有相當廣泛的處置權。聖塔克拉拉郡警長辦公室目前還因一起2018年警長賄選案遭檢方調查。

對此,莫爾的律師強調,當事人申請武器許可是為了給蘋果維安人員使用,以保護高層及其他員工的安全,避免像是2018年YouTube總部槍擊案發生,強調一切程序符合規範,200台iPad與此無關,沒有對價關係;蘋果則稱公司已進行內部調查,沒有發現不當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