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泰國將開放持有「二級毒品」 供醫療教學、「政府福利」用途

2020/11/18 16:11

泰國政府將開放,如古柯鹼、鴉片、嗎啡等第2級麻醉藥品,用於醫療、研究用途。(法新社示意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近日宣布,未來將授權醫療院所等組織擁有和使用102種被歸類於第2類麻醉藥物,包括古柯鹼、嗎啡、鴉片提純物等多種麻醉品,可合法用於醫療、教學研究或「政府福利」等方面,新規定將於明年7月生效。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泰國政府《皇家公報》17日刊登的最新公告表示,將正式修訂在1979年制訂的《麻醉品法案》,未來允許醫療院所、藥劑師、獸醫或政府組織有條件出售或擁有被歸類於第2類麻醉藥物,包括古柯鹼、鴉片、嗎啡、芬太尼、可待因等,但僅限於醫療、教學研究或「政府福利」等目的。新規定將於2021年7月生效。

事實上,泰國政府早在2018年就曾允許醫用大麻合法用於醫療和研究目的,這使泰國成為東南亞第一個醫用大麻合法化的國家。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