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局跨國合作 助泰破獲史上最大毒品案

與泰國再度攜手成功破獲泰國史上最高毒品案毒品,調查局預計下周開記者會做完整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與泰國再度攜手成功破獲泰國史上最高毒品案毒品,調查局預計下周開記者會做完整說明。(記者陳慰慈攝)

2020/11/13 06:17

首次上稿 11-12 22:28
更新時間 11-13 06:1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外電今報導,泰國與法務部調查局攜手合作,在泰國北柳府一處倉庫查獲1650公斤的K他命,以每公斤約170萬元來換算,市價高達28億元;另還查獲10噸可能夾藏K他命的化學藥品,如最後也全部檢測出K他命,市值則高達近200億元,查獲毒品數量是泰國史上最高。調查局晚間證實有提供相關情資給泰國緝毒,預計下週再開記者會做完整說明。

泰國司法部長宋薩(Somsak Thepsutin)、泰國肅毒委員會(Office of the Narcotics Control Board)以及緝毒局(Narcotics Suppression Bureau)今天舉行記者會,指2名泰國主嫌打算將這些K他命運來台灣,台灣調查局提供情資給泰方追蹤,讓泰方得以緝獲此樁毒品大案。

其實台、泰攜手打擊毒品並非首次,去年7月雙方也曾聯手破獲跨國毒品走私案,在泰國清邁地區查獲51.74公斤的K他命,並逮捕台籍楊姓、高姓運毒犯嫌及2名泰籍同夥,在台灣國際辦案史上寫下亮眼的一頁,當時泰國緝毒局(NSB)局長Chinnapat Sarasi也率團來台參訪,並親自致贈謝函表達感謝。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