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承認拜登勝選!美最大民兵組織:會效法開國元勛反抗到底

美國民兵組織「守誓者」創立人羅茲(中),在2017年的一場集會中發表演說。(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民兵組織「守誓者」創立人羅茲(中),在2017年的一場集會中發表演說。(美聯社資料照)

2020/11/18 16:1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號稱美國最大民兵組織的「守誓者」(Oath Keepers)宣布,如果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在2021年1月20日宣誓就職,該組織拒絕承認他為新的國家領導人。「守誓者」強調,美國有一半的人口都不會承認拜登當選的合法性,該組織會像開國元勛那樣反抗他。

「守誓者」是一個擁3萬5000名成員的保守派武裝組織,由現任和前任軍人、警察和急救人員組成,他們承諾依據美國憲法第6條規定,履行所有軍人和警察的誓言:「捍衛憲法,抵禦一切外國和國內的敵人」。

「守誓者」創立人羅茲(Stewart Rhodes)日前告訴英國《獨立報》:「我認為這個國家大約有一半的人不會承認拜登是合法的。他們不會承認這次選舉。」

他指出,這意味拜登嘴裡說出來的一切都將被視為沒有任何效力或作用,他簽署的任何法律我們都不會承認合法。「我們會如開國元勛們(所做的那樣),最終廢除和抵制(違憲命令)。」

羅茲曾擔任共和黨籍前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的幕僚,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而耶魯大學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目前7位大法官中3位大法官的母校。

「守誓者」強調,他們不會服從違憲的命令,如解除美國人民的武裝、進行無證搜查,或將美國人作為「敵方戰鬥人員」拘留以及侵犯他們固有的陪審團審判權。

在美國,民兵(militia)的定義是每一個自由人都有權利和義務,拿起武器保衛國家的自由,法律和秩序,早在美國獨立以前,各州都建立有民兵組織和武裝力量,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期也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因此美國獨立之後,國會賦予了各州建立民兵武裝的權利,其中著名的就是美國國民警衛隊(國民兵),本世紀初其管理權才移交給聯邦政府,成為美國武裝部隊的後備役兵力。

美國有和平結社自由,憲法又保護持槍權,因此聯邦和州政府不能憑一紙命令而取締私人民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