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事動態》開發難度低 傳南韓航太將切入軍用運輸機市場

2020/11/13 15:05

南韓航太工業公司將開拓軍用運輸機市場,稱市場潛力大,開發難度又比戰機低,圖為南韓航太正在開發的KF-X戰機模型。(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以下簡稱南韓航太)將開拓軍用運輸機市場,因運輸機開發難度低,市場規模大,傳7年內將造出首架運輸機,隨後開發軍用版本,估計未來30年中,光南韓國內需求就有近100架。

《防務新聞》引述匿名人士消息報導,南韓航太工考慮要增加軍事運輸機的生產線,與外國飛機製造商建立夥伴關係,該匿名人士表示,對於南韓企業來說,運輸機「未探索過的商業領域」,他說,「對南韓航太來說,運輸機市場是未探索過的領域,擁有高度在地化的潛力」。

他表示,「運輸機的技術需求度低於其他戰機,同時運輸機的維護市場、保養市場及保修市場仍然有利可圖」。南韓航太成立於1999年,已經成功研製多款南韓本土航空產品,包含教練機、直升機、戰鬥機與衛星等,目前代號為KF-X的南韓自製戰鬥機也還在研發當中。

他說,南韓航太內部調查顯示,考量到南韓軍用飛機的使用壽命,國內運輸機市場在未來30年中有約100架的需求,除此之外,南韓航太認為,他們也有機會向國外銷售約100架運數機,他補充提及,「為了滿足日益增加的非軍事威脅,像是國家災難、傳染疾病及人道救援協助等,軍事運輸機的需求還有可能擴增」。

目前南韓軍方大約有60架外國製運輸機在服役當中,空軍主要使用C-130及CN-235運輸機,而海軍則是P-3C及P-8A等,主要用於海上巡邏,P-3C機隊中,最老的飛機已經服役25年了,為了從美軍手中取回戰時控制權,南韓軍方希望擁有更多的空中戰力,以用於「獨立」情偵監任務使用。

而南韓航太估計能在7年內打造出首架自製運輸機,估計將耗資27億美元(約為新台幣769.6億元),隨後將開發軍用版本,消息來源表示,南韓航太希望透過國際夥伴合作來開發,特別是歐洲空中巴士國防航太公司、烏克蘭安托諾夫國營公司及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