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南韓KF-X戰機原型明年亮相 預計2026年前完成研發

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已經開始組裝南韓最新型KF-X戰機的試製品,原型機預計明年上半年亮相,圖為2019年展出的KF-X戰機模型。(路透)

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已經開始組裝南韓最新型KF-X戰機的試製品,原型機預計明年上半年亮相,圖為2019年展出的KF-X戰機模型。(路透)

2020/09/03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耗資18兆韓元(約新台幣4457.8億元)的KF-X戰機開發計畫先前曾一度傳出壞消息,因為印尼合作方無力支付項目分攤費用。不過根據最新消息,南韓廠商已經開始組裝KF-X戰機,原型機可望於明年上半年亮相,接著會展開飛行及地面測試,爭取在2026年完成研發且批量生產。

《韓聯社》報導,南韓防衛事業廳今天(3日)表示,南韓航太工業公司(KAI)已經開始組裝南韓最新型KF-X戰機的試製品,預計原型機將於明年上半年亮相。據了解,南韓於2015年12月投入KF-X戰機研發,儘管今年疫情爆發,研發計畫一度傳出壞消息,但KF-X戰機計畫依然進入組裝程序。

《韓聯社》指出,在KF-X戰機組件中,由南韓自主研發的「機載電子掃瞄陣列雷達」(AESA)原型已於上月亮相,南韓方面於明年上半年公開KF-X原型機後,便會對其展開長達5年的地面測試及飛行測試,力圖在2026年前完成開發。

據悉,KF-X戰機計畫於2016年正式啟動,目標在2026年批量生產180架,為南韓史上最大規模的戰機開發計畫,分別需要8兆韓元(約新台幣1981.2億元)和10兆韓元(約新台幣2476.5億元)用於開發和批量生產。印尼分擔20%的開發成本,即為1.8兆韓元,然印尼最近一直不能按時給付款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