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妳不再是我媽」路透:美大選撕裂家庭 選後難癒合

2020/11/03 15:57

美國此次大選異常激烈,川普和拜登支持者均懷有強烈情緒,已造成許多家庭失和。(法新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在本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和拜登激烈廝殺,連帶影響家庭關係。《路透》2日報導,美國有許多家庭因為支持對象不同而反目成仇,不論誰成功入主白宮,恐怕都得盡全力修補一個分裂的國家。

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Milwaukee)個人照護師、迄今都是民主黨人的41歲戈梅茲(Mayra Gomez)受訪表示,當她告訴21歲的兒子打算投給川普時,兒子「把我從生命中刪除」,「妳不再是我媽,因為妳要投給川普。」

戈梅茲坦言,母子5個月前的最後一次談話很苦澀,即使川普最後並未當選,兩人可能也很難和好了,「傷害已經造成,在人們心中,川普就是個野獸,這真令人難過。」她支持川普拒絕非法移民及帶動經濟的政策。

在《路透》訪問的10名選民中,川普和拜登支持者各有5人,但極少數人認為個人關係可以完全癒合,大多都認定一切覆水難收。川普支持者欣賞他重整非法移民政策、指派保守派大法官,以及率直的談話風格,但反對者認為他為美國民主帶來威脅,以及未能妥善應對武漢肺炎疫情。

密西根州羅徹斯特山(Rochester Hills)羅徹斯特行為醫學中心精神治療醫師薩爾(Jaime Saal)表示:「不幸的是,我不認為國家分裂造成的傷痛癒合,會跟換總統一樣簡單。」她指出,她最常遇到病人與兄弟姊妹、父母親或姻親產生政治分歧,而非配偶。

美國民調與智庫機構「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9月一份報告顯示,川普和拜登支持者中,有近8成身邊沒有或極少支持另一位候選人的朋友。「蓋洛普」(Gallup)民調機構1月調查則發現,川普執政帶來史上差異最懸殊的政治認同,有89%共和黨人認同川普去年執政表現,但只有7%民主黨人看法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