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大選》本屆大選屢創紀錄 外媒分析選後可能出現情況

美國時間11月3日進行總統大選,全球高度關注,圖右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左則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時間11月3日進行總統大選,全球高度關注,圖右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圖左則是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美聯社)

2020/11/03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時間11月3日進行總統大選,全球高度關注,由於疫情導致今年郵寄選票爆增,預料許多關鍵州的計票結果都將延遲,形同為本屆異常激烈的選戰埋下不確定因子,對此有外媒特刊專文,分析本屆大選後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

《德國之音》報導,歷屆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通常會在選舉當日公布,但疫情影響之下,本次大選計票時間被迫延續至投票日後數天甚至數週,同時由於本屆參加郵政投票人數創歷史新高,整體投票率料將達到1908年以來最高點,再加上現任總統川普一再強調不會承擔認可選舉結果的義務,種種跡象似乎都指向一個結果,那就是選後可能出現的混亂局面。

針對一項基於共和、民主兩黨選民對郵政投票態度的調查,《德國之音》預測,最先開票的親自投票者的計票結果可能傾向共和黨,至於郵遞投票意願較高的民主黨陣營則可能在後續開票中開低走高。

《德國之音》進一步表示,一旦本屆選舉結果異常接近,恐牽涉到嚴重的司法訴訟,按程序可能由最高法庭裁定選舉結果,就如同200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經典案例一樣,但耶魯法學院的憲法專家艾克曼(Bruce Ackerman)及一些法學專家均認為,上述狀況不太可能再度重演,強調由國會確定總統大選勝者的可能性比較高。

《德國之音》指出,如果選戰在關鍵州發生平局,或是發生聯邦州層面以上的法律糾紛,最終出現任一候選人都無法獲得過半數選票的局面,將由新選舉產生的眾議員於1月6日確定總統人選,上次有類似狀況發生要回溯至19世紀。

此外,如果現任總統川普敗選,按其過去發言內容,他可能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不過《德國之音》認為,在今年9月美國參議院通過一項決議後,權力和平交接獲得法律保障,應不致出現類似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