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帛琉前總統中村國雄辭世 享壽76歲

2020/10/14 17:45

台灣邦交國帛琉共和國前總統中村國雄(Kuniwo Nakamura)(前左)今天上午辭世,享壽76歲。 (美聯社)

〔中央社〕台灣邦交國帛琉共和國前總統中村國雄(Kuniwo Nakamura)今天上午辭世,享壽76歲。

根據關島報紙「太平洋每日新聞」(Pacific Daily News)報導,關島議會議長巴恩斯(Tina Muna Barnes)發表聲明說:「我們痛失一位友人、盟友以及促進永續發展、政治穩定和繁榮的夥伴。」

巴恩斯在聲明中說:「由於關島與帛琉人民之間的長期互惠關係,我們的島嶼蓬勃發展。這種關係見證了前總統中村的領導,以及對他的人民和那些稱這塊藍色大陸(太平洋)為家園的所有人的奉獻。」

生於1943年11月24日的中村,在1989年至1993年間擔任副總統,之後在1993年到2001年間出任總統。

中村帶領帛琉共和國獨立和民主化,促進政局穩定及保護帛琉的自然環境,於1997年獲頒世界和平獎最高榮譽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