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傳初步規劃團進團出、進出台灣都要檢驗

新光醫院協助帛琉設置的實驗室,每天檢驗量能約50至100件。(新光醫院提供)

新光醫院協助帛琉設置的實驗室,每天檢驗量能約50至100件。(新光醫院提供)

2020/10/14 12:1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近期傳出帛琉可望成為我國展開旅遊泡泡的首波對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證實本週五開會討論,讓困於雙方斷航、甚至嘗試求助醫院管道解套交通的當地台商期待。不過,據傳台帛旅遊泡泡初步規劃擬採團進團出,且進出台灣都要接受檢驗。

對於台帛航班有需求的人,不只是帛琉來台就醫者,還有在當地工作的台商,要回到台灣或返回帛琉均因斷航產生諸多不便,甚至打電話或直接到新光醫院詢問是否有賣機票,希望能夠搭上台帛醫療包機的「順風機」,可惜他們眼中的「新光航空」,院方也僅能提供負責包機業者的聯絡方式,無法協助。

不過,最近傳出帛琉可望成為我國展開旅遊泡泡的首波對象,台商期待旅遊航班解套目前的交通困境,也希望台灣的旅客能為當地停擺的觀光產業注入活水。

有消息傳出,目前台帛旅遊泡泡的規劃重點為團進團出,才能掌握所有活動史、接觸史,以及進出台灣都要檢驗,必須檢附出發前往帛琉登機前3天的武漢肺炎陰性報告,而當地雖然有新光醫院協助建置的實驗室,但每天量能僅約50到100件,因此可能是回到台灣,再次確認3天內檢驗確認陰性,再開放自由活動。實際計畫仍須視指揮中心開會結果而定。

不過,若以來回都要自費檢驗、每次7000元推估,光是檢驗費用就可能需要14000元,但已有航空、旅行業者嗅到商機,與醫院洽談希望以量制價。

關於帛琉的疫情,目前仍是維持零確診,除了當地零確診外,從帛琉回來的台灣人、來回兩地的帛琉學生,以及帛琉來台就醫與陪同就醫的家屬,在台灣檢驗約100多人也均從未檢出陽性個案。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認為,若台帛真的開放旅遊泡泡,一方面可以落實人道救援的醫療需求,另一方面也帶來附加的觀光目的,讓悶壞的民眾有個地方去,總是要跨出第一步,且這一步也有機會成為國際旅遊新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