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到此一遊?他把名字刻在羅馬競技場 面臨1年有期徒刑

2020/09/26 11:07

愛爾蘭遊客將姓名首字母縮寫刻在羅馬競技場第一層柱子上,他最高將面臨1年有期徒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沒公德心!義大利國家憲兵表示,1名愛爾蘭遊客將姓名首字母縮寫,刻在有2000年歷史的羅馬競技場第一層柱子上,他最高將面臨1年有期徒刑。

《CNN》報導,愛爾蘭遊客一共刻了2個大約6公分大的字母上去,毀壞了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現場安全人員將其制伏後轉交給警方,該名男子被指控毀壞歷史與藝術古蹟等罪嫌。

按照法律規定,愛爾蘭遊客最高恐坐牢1年,或者被裁罰2065歐元(約新台幣7萬元)起跳的罰款。2014年,就有1名俄羅斯觀光客在羅馬競技場刻上字母K,最後被罰了2萬歐元(約新台幣68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