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遭焚 盧安達志工坦承縱火

法國南特市的著名古蹟南特主教座堂(見圖)7月18日失火,今天當地檢方宣布,一名來自盧安達的志工坦承縱火。(美聯社)

法國南特市的著名古蹟南特主教座堂(見圖)7月18日失火,今天當地檢方宣布,一名來自盧安達的志工坦承縱火。(美聯社)

2020/07/26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西部南特市的著名古蹟南特主教座堂(Nantes Cathedral,又名聖彼得和聖保羅大教堂)7月18日早上失火,數小時後撲滅,卻也造成近400年歷史的管風琴付之一炬;事後警方朝縱火方向偵辦,今天(7月26日)南特檢察官宣布,一名來自盧安達的志工坦承縱火,如果蓄意縱火罪成立,最高將面臨10年有期徒刑。

綜合外媒報導,這座始建於15世紀的主教座堂雖遭受火災,所幸最後造成的損害沒有巴黎聖母院嚴重,不過內部一座近400年歷史的管風琴與彩繪玻璃付之一炬,內部也嚴重燒毀,保守估計至少要花費3年才能修復。

事後法國檢警朝縱火方面偵辦,南特檢察官皮埃爾·塞內斯(Pierre Sennes)在今天(26日)表示,南特主教座堂一名來自盧安達的39歲志工坦承犯下縱火罪,事發當天凌晨在教堂內部的管風琴與電箱等3處縱火,但作案動機仍有待釐清。

這名志工是以難民身分從盧安達前往法國,在南特主教座堂獲得庇護並收留,且平時表現善良,雖不怎麼愛說話,但時常保持微笑,使教堂方難以相信他會犯下此案;而案發當天,這名志工就曾被警方問訊,雖然言詞閃爍但最後仍被釋放,直到警方找到新事證找他調查時才坦承罪行,並稱認罪使自己如釋重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