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凌晨就出門排檢測! 法疫情升溫擬禁逾10人聚會

2020/09/23 22:20

法國疫情升溫,政府準備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圖為巴黎民眾排隊等候接受PCR檢測。 (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一些國家正經歷第2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法國首都巴黎的民眾為接受檢測,不得不天未亮就出門到實驗室外排隊,隨著單日確診病例破萬,法國政府準備實施更嚴格的防疫措施,預計禁止超過10人的公開聚會。

綜合外媒報導,擔憂自己染疫的民眾本月擠爆了法國的武漢肺炎檢測系統,大批群眾在巴黎的診所或實驗室周圍大排長龍,有些地方甚至得排隊等候5、6小時才能進行檢測,迫使一些人決定凌晨就出門排隊。

住在馬恩河畔納伊(Neuilly-sur-Marne)附近的拉巴隆(Emilie Rabaron)今(23)日凌晨5點半就達到巴黎東郊謝勒(Chelles)的診所外搶到第一個位置,等候10點開門接受檢測,在天亮前,後面又有6人加入隊伍。

隨著確診人數直線上升,法國政府正準備宣布更嚴格的防疫措施,內閣成員今日將舉行2次會議討論在幾個疫情熱點實施新的限制,包括首都圈法蘭西島大區(Ile-de-France),當地感染率已上升至每10萬人就有204人確診。

當地媒體表示,預計法國政府將在內閣會議後宣布巴黎的新限制,包括禁止超過10人的公開聚會、體育或文化活動的人數上限將從5000人減至1000人,以及禁止在晚上8點後在戶外販售酒類。

內閣還將討論加速測試結果出爐的可能性,目前需要長達一週的時間才能獲得報告。

法國迄今已有46萬多例確診和超過3.1萬例死亡。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