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川普籲究責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無端抹黑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呼籲聯合國向中國追究武肺疫情責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日跳腳痛批,「美方利用聯合國講台,罔顧事實,編造謊言,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22日呼籲聯合國向中國追究武肺疫情責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見圖)今日跳腳痛批,「美方利用聯合國講台,罔顧事實,編造謊言,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歐新社資料照)

2020/09/23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2日聯合國大會發言,火力全開,呼籲向中國追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責任;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3)日跳腳反駁,「美方利用聯合國講台,罔顧事實,編造謊言,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在第75屆聯合國大會75屆會議發表演說,再度以「中國病毒」和「看不見的敵人」稱呼武漢肺炎,譴責中國在疫情剛出現時,僅暫停國內人員移動,卻未阻止國際航班出境,默許疫情傳播,導致疫情全球大流行。

川普在近8分鐘演說點名中國12次,並指控中國政府與「幾乎受中國控制」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不實宣稱病毒不會人傳人,之後還誤稱無症狀患者不會傳染,呼籲聯合國必須讓中國為自身作為負責。

針對川普的砲轟,中國至今依然死不認帳。汪文斌今表示,美方「罔顧事實,編造謊言,出於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抹黑,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事實再次證明,單邊主義和霸淩行徑是全世界面臨的最嚴重威脅」;他並稱,「謊言代替不了真相,中國應對疫情的表現全世界都看得很清楚」,「中國是病毒受害國,也是全球抗疫貢獻國」。

汪文斌聲稱:「中國在第一時間果斷作出關閉離開武漢通道的決定,中方對湖北省、武漢市對外通道實施最嚴格的封閉和交通管控,中國海關即依法阻止全國各地擬出境人員中發現的『四類人員』出境。1月23日,中方關閉離漢通道時,中國以外的國家和地區一共只有9例確診病例,美國祇有1例。1月31日,美國停飛中美直航航班。2月2日,美國對所有中國公民關閉邊境,當時美國公佈的確診病例也只有10餘例。」

汪文斌還說:「美國反覆就疫情問題對中國進行無端指責,目的是企圖把本國應對疫情不力的責任『甩鍋』他人,這完全是徒勞的。」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