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屋子出租房東卻不知情!房仲偽造印章簽約詐30萬元

2020/09/21 23:59

中國杭州一名戴姓房仲偽造合約和公司章與客戶簽租約,並收取租金。圖為看房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杭州一名戴姓房仲疑似缺錢花用,偽造合約和公司章與客戶簽租約,在房東不知情的情況下「代收」租金,騙得金額合計約69492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8000元)。

綜合外媒報導,杭州一名租客小吳(化名)原訂9月17日租約到期,戴姓房屋仲介8月24日致電詢問是否續約,小吳同意後前往房仲公司與戴姓仲介簽合約,並匯款1萬42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萬元)到戴姓仲介指定的帳戶。

小吳9月3日卻接到房東電話詢問退租,房東指出沒有繼續委託該房仲公司處理租屋事宜,小吳才驚覺自己被騙,報警處理。

據報導,戴姓仲介私下刻了公司印章,並偽造委託書、承諾書和房屋租賃合同等資料,瞞著公司和多名房東與租客「簽約」,當地警方調查,除了小吳,另外還有項姓、周姓、成姓等租客受害,被騙金額高達6萬949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9萬8000元)。目前戴姓房仲已被刑事拘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