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追稅猛、不爽川普 2020上半年5816美國人放棄國籍

2020/08/10 21:27

一項研究報告顯示,在今年上半年,已有5816名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所(Bambridge Accountants)發布一份新研究報告,顯示在今年上半年,已有5816名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明顯偏多。事務所分析,主因包括美國政府追稅太積極及不滿國內政治氛圍。

綜合外媒報導,班布里奇會計師事務所指出,2019全年共有2072名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但在今年1月至6月,卻已有多達5816名美國人放棄國籍。

報導指出,事務所審查美國政府每3個月發表的公開數據,其中列有所有放棄國籍的美國人姓名。

事務所合夥人班布瑞奇(Alistair Bambridge)表示,放棄國籍的人主要都是早已離開美國的人,這些人對美國目前的政治局勢,以及川普政府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處理方式,都感到相當不滿。

班布瑞奇分析,除了政治氛圍外,稅收也是美國人放棄國籍的主要原因,因為居住在海外的美國人,每年仍需依法繳稅,並呈報其國外銀行帳戶、投資狀況和退休金,不少人認為程序太繁複,這些人寧願放棄美國國籍。

班布瑞奇也推測,隨著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開始倒數,若屆時由川普繼續連任,極有可能會出現另一群放棄美國國籍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