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迎戰中國!美陸軍參謀長:將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

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指出,美國正在檢討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指出,美國正在檢討印太地區的軍事部署,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10 06:44

首次上稿 01:09
更新時間 06:44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鑑於中國的軍事威脅與日俱增,美國陸軍參謀長麥康維爾(James McConville)指出,美國正在檢討印度—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部署,以確保有足夠火力與兵力反制來自中國的威脅,其中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establishing joint all-domain task forces)。

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舉辦的一場視訊研討會上,麥康維爾表示,做為美國威懾戰略的一環,他將「長程精準火力」(long-range precision fire)列為當前最優先要務,評估在印太地區部署這類武器系統的各類選項。這些兵力部署變革也包括「成立全方位聯合作戰部隊」,此舉「將使我們超越」中國和俄羅斯等潛在對手。

今年一月,美國陸軍部長麥卡錫(Ryan McCarthy)表示,美國計畫兩年內在太平洋地區部署兩支特殊任務部隊,針對中國執行情報、電子、網路和飛彈任務。這種「多領域任務部隊」(Multi-Domain Task Forces)將可能配備長程精準武器、高超音速飛彈、精準打擊飛彈,以及電子戰和網路能力。路透披露,部隊基地可能設在菲律賓和台灣東方的島嶼。

此前,美軍陸戰隊司令柏格(David Berger)今年3月提出「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計畫,打算縮編戰機數量、減少陸戰隊在地面戰的角色,以及成立配備飛彈和無人機的「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s),透過威嚇敵軍船艦和軍機等方式阻止其控制爭議地區。

此外,美國國防部的「星條旗報」(Stars and Stripes)本月一日披露,美國陸軍國民兵(US Army Naitonal Guard)將把大部分的旅級部隊納入8個師部的指揮,以提升部隊戰力,應付未來與中國和俄羅斯的大國競爭。

香港軍事觀察家宋忠平指出,前述美軍轉型計畫都是川普政府為了應對中國威脅的印太戰略部署,美軍希望透過一套強大的聯合作戰系統,整合陸地、空中、海上和太空的火力部署,以強化其打擊能力,目標是阻絕東海和南海的所有通道,並和區域盟友合作阻止中國海軍艦隊突破「第一島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