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植物戰?中國不明種子包裹 美國至少27個州收到、當局頻示警

2020/07/29 07:03

美國各州農業官員警告,不要擅自種植不明種子。(圖擷取自阿拉巴馬州農業部臉書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多州居民近期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種子包裹,令各界質疑中國是否在進行「植物戰」,美國各州農業官員也警告,擅自種植這些「入侵性植物」種子會破壞農業、環境和生態安全,收到這些不明種子的居民應該連絡當地農業部門,並將種子交給農業部門處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近期一兩週內,維吉尼亞州、猶他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德州等至少27個州居民紛紛收到可疑的種子包裹,而這些居民都沒有訂購種子,包裹外包裝則註明是耳環、首飾等物品,有些包裹上還帶有「中國郵政」字樣,疑似來自中國。

維吉尼亞州農業和消費者服務局發言人華勒斯(Michael Wallace)表示,目前仍未知這些種子是哪種植物的種子,但「有可能是某些入侵性植物物種」,若是種下種子,入侵性物種會破壞環境、取代或者破壞本土植物、昆蟲,並且會嚴重地破壞作物。華勒斯呼籲,任何人收到「自己沒訂購的種子」時,都不應該打開包裹或種下種子,應該立即連繫當地農業部門,並上繳所有收到的不明種子;若是收到自己訂購的種子,則無須擔心。

路易斯安那州農林事務專員史荃(Mike Strain)則指出,目前無法確定包裹內的種子類型,但所有居民都必須謹慎行事,種植非美國本土的種子可能引起物種入侵,另外,種子也可能將病原體傳播至美國的環境之中。

愛荷華州一名大豆農夫也提及自身經驗,強調收到包裹的人不知道這些種子是否含有或攜帶疾病,另外像是昆蟲等危害也可能隨之而來,農民必須認真對待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