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6市長連署信件 盼國會立法禁聯邦人員入市執法

川普政府派遣大量聯邦執法人員前往示威地區,6民主黨市長連署信件盼美國國會阻止聯邦執法人員進入。(法新社)

川普政府派遣大量聯邦執法人員前往示威地區,6民主黨市長連署信件盼美國國會阻止聯邦執法人員進入。(法新社)

2020/07/29 0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位民主黨市長連署信件,敦促美國國會立法阻止川普政府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前往其城市,市長們在連署信中表明,聯邦執法人員前來,且違反當地政府的要求是非法的。

綜合外媒報導,波特蘭、芝加哥、西雅圖、阿布奎基(新墨西哥州)、堪薩斯城(密蘇里州)和華盛頓特區市長於週一(27日),簽署信件指責川普政府「過分使用聯邦部隊」。

簽署者中有波特蘭市長惠勒(Ted Wheeler),波特蘭為聲援佛洛伊德(George Floyed)之死,已連續61天進行反種族主義示威抗議,在本月聯邦執法人員抵達後,示威的情勢更加嚴重,並經常爆發聯邦執法人員和示威者的嚴重衝突。

惠勒在推特上推文該信內容:「我們呼籲國會通過立法,以明確這些行為是非法且令人厭惡的。」這封信也同時發給參議院和眾議院的兩黨領導人。

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將在國會作證時捍衛他們的部屬。他辯稱,是在示威者襲擊奧勒岡州聯邦建築後,司法部才決定派遣聯邦安全部隊到波特蘭市,根據他準備的講稿,巴爾將在29日向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證詞中說:「政府的最基本責任是確保法治,使人民能夠安全生活而無所畏懼。司法部將繼續努力履行這樣莊嚴的責任。」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法學教授肖恩(Peter Shane)說明,只有在當地政府邀請下,聯邦人員才能部署在美國城市中以執行當地法律。肖恩說:「總體來說,聯邦機構沒有任何法定支配權,所以不能直接派遣聯邦執法人員協助當地執法。」他補充說明:「如果(當地政府)有請求聯邦的幫助,聯邦政府就可以提供幫助,但必須有提出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