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戰?美國多州收到中國種子包裹 當局:危險別亂種

美國近期有至少27個州的農業部表示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包裹,裡頭都是不明種子。(圖擷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

美國近期有至少27個州的農業部表示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可疑包裹,裡頭都是不明種子。(圖擷取自華盛頓州農業部臉書)

2020/07/28 22: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升溫,近日雙方更互相關閉領事館,進一步升級對峙。有美媒報導指出,美國多州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奇怪包裹,上面標示的內容物是珠寶、玩具等等,打開以後卻都發現是不明植物的種子,加上收到包裹的民眾都說沒有訂購相關物品,更是讓人起疑。當局呼籲民眾不要隨便種植來路不明的植物種子,有人懷疑,這些種子可能是侵入性植物。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近期有至少27個州的農業部表示,有民眾收到來自中國的不明包裹,這些包裹上都會標示內容物,堪薩斯州農業部說,有的包裹上寫著裡頭是珠寶;路易斯安那州農業部則說,有的包裹寫著裡面是耳塞或玩具,可是不論包裹外標示的內容物為何,打開的都是不明種子,且收到不明包裹的人都說未曾訂購相關物品,令人生疑。

各州農業部官員都警告民眾不要種植這些種子,目前對於種子的種類還不清楚,如有收到種子包裹,應盡速通報。賓夕凡尼亞州立大學(Penn State University)教授、植物病理學及環境微生物學系主任卡洛莉(Carolee Bull)就懷疑這些種子可能是侵入性植物,直言可能有植物病原體或害蟲潛伏在種子裡。

美國農業部動植物衛生檢驗局(Animal and Plant Health Inspection Service,APHIS)發言人塞西莉亞(Cecilia Sequeira)表示,已收到有關種子包裹的報告,當局已與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各州農業部合作,「防止被禁種子非法入境,並保護美國農業免受侵入性害蟲和有害雜草的侵害。」據悉這些不明種子將會送到APHIS培育,檢查是否有害。

美國警方則認為這很有可能是「刷單」,意謂業者自己出錢買貨,然後送到不知情的人手中,自己以收件人的名義給自己正面評價,從而讓自己的店獲得比較好的搜索排名,增加曝光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