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74歲川普耗鉅資買廣告 嗆77歲拜登太老不適合當總統

2020/07/09 14:32

川普團隊耗費鉅資強力放送廣告,稱現年77歲的拜登年事已高,缺乏「領導這個國家的力量、耐力和精神毅力」。(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約4個月,現任總統川普面臨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強力挑戰,川普團隊耗費鉅資強力放送廣告,稱現年77歲的拜登年事已高,缺乏「領導這個國家的力量、耐力和精神毅力」。

綜合美媒報導,現年74歲美國總統川普已投資數百萬美元在各大媒體上放送競選廣告,批評77歲的拜登年紀太大,不適合當總統,強調拜登缺乏「領導這個國家的力量、耐力和精神毅力」。

據媒體分析數據顯示,自6月中旬以來,這則30秒廣告已經在美國12個州播放,耗資650萬美元(約1.9億台幣),《美聯社》表示,這是今年美國最貴的一則廣告。

美國老齡化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Ageing)主席布蘭卡托(Robert Blancato)批川普團隊,他認為這種抨擊不屬於政治,而是年齡歧視,他指出:「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會成為種族主義或性別歧視的受害者,但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年齡歧視的受害者」,而拜登現在正是年齡歧視的受害者。

若拜登在今年的大選中擊敗川普,在11月20日滿78歲的他將會成為美國歷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原紀錄保持人正是川普,他在2017年上任時為70歲又7個月6天。

有一項調查美國總統年齡和健康狀況的研究指出,拜登有21%的機率無法完成4年的任期,而川普則有15%的可能性無法完成任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