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因應太平洋局勢 美投入數億美元擴建威克島基地

2020/07/08 09:32

威克島(Wake Island)是美軍在太平洋區域最重要的基地之一。(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因應中國、俄羅斯、北韓的太平洋局勢,美國傳出花費數億美元建設威克島(Wake Island)基地,可作為美軍機備用機場。

《亞洲時報》報導,太平洋區域局勢升溫,中國在該區域逐漸發展並壯大,美國軍方基地在該區域重要性也隨之增加,其中威克島是最重要的基地之一。威克島位於日本與夏威夷之間,若美軍在西太平洋發生戰事,威克島可作為備用機場。

從上月25日衛星圖像可發現,美軍對威克島基地進行升級,由於與中國、北韓、俄羅斯的緊張關係,威克島基地的戰略重要性再度被凸顯。

中媒也對此進行報導,《央視軍事》指出,威克島一直是美軍戰機跨太平洋飛行的中繼站,也是緊急備降機場,近來衛星圖片顯示,島上機場跑道翻新、周邊建築增加,美軍已投入數億美元進行設施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