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武新知》愛沙尼亞無人戰車曝光 可望9月完成原型打造

2020/06/18 16:56

愛沙尼亞軍用機器人公司米爾倫,16日上午在其Twitter帳號上首度釋出Type-X「機器人戰鬥載具」(RCV)計畫完整原型圖示。(圖擷取自米爾倫Twitter帳號)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沙尼亞軍用機器人公司米爾倫(Milrem),16日上午在其Twitter帳號上首度釋出Type-X「機器人戰鬥載具」(RCV)計畫原型圖示,展示無人戰鬥載具原型車輛,預計在今年9月打造出原型車,可透過C-130J超級大力士軍事運輸機運送,空中巴士A400M更可容納2輛Type-X RCV,並支持空投部署,為空降部隊提供火力支持。

綜合外媒報導,米爾倫16日上午在其Twitter帳號上首度釋出Type-X「機器人戰鬥載具」(RCV)計畫完整原型圖示,即便隨後遭到刪除,但仍引起外界討論。預計Type-X RCV總重約12噸,長6公尺、寬2.9公尺、高度則為2.2公尺,如同縮小版戰車,最高時速達80公里,採用「柴電動力」搭配橡膠履帶,具良好加速能力,滿足各式行動,成本降低為同級裝甲車的3分之1,預計在今年9月完成原型車。

外媒指出,米爾倫計畫從「履帶混合模組化步兵系統」(THeMIS)中汲取經驗,以不減損戰力為首要條件,降低無人戰鬥車輛的重量與成本,並期待推出後能取代現行一般戰鬥車輛,減少戰場上所需的實際兵力。Type-X RCV原型車底盤將達北約標準1級防護,砲塔達到北約4級防護,縮小的車身及橡膠履帶能讓Type-X RCV達到一定的「隱身」能力。

釋出的圖片中,亦出現了Type-X RCV指揮控制所圖示,目前Type-X RCV操作需要4名人員,包含2名操作人員、1名駕駛及1名砲手,但米爾倫公司希望增加Type-X RCV的自動能力,最終達到僅需1名遠程操作人員操作即可。車體的標準介面模式亦可能是為Type-X家族鋪路,可研發出工程、反坦克以及防空版本的Type-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