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結束訪台 蓋拉格致函馬斯克要求駐台美軍能用「星盾」

才剛結束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4日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要求駐台美軍使用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網路。(圖由總統府提供)

才剛結束訪台的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4日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要求駐台美軍使用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衛星通訊網路。(圖由總統府提供)

2024/02/25 14:4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共和黨籍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4日致函SpaceX創辦人馬斯克,要求駐台美軍使用SpaceX的「星盾」(Starshield),這是專為軍方設計的衛星通訊網路。

這封信函由CNBC取得,並由「富比士」(Forbes)雜誌率先報導。信中指出,若不向駐台美軍提供「星盾」,SpaceX可能會違反美國國防部的合約,該合約要求在「全球範圍內」使用「星盾」技術。

蓋拉格在信中說:「然而,據我所知,SpaceX可能會停止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提供寬頻網路服務,這可能違反了SpaceX與美國政府的合約義務。」

美國國防部去年9月向SpaceX授予了為期1年的「星盾」合約,在此之前的幾個月,五角大廈還委託SpaceX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在俄烏戰中投入使用,2月24日俄烏戰爭已屆滿2年。

這封信是在蓋拉格率領眾議院代表團訪問台灣之後發布的,他和其他代表團成員會見了蔡英文總統和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等台灣官員。

信中稱,議員們了解到,儘管美國國防部有全球範圍使用的規定,駐台美軍仍無法使用「星盾」,多個消息來源向「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透露,「星盾」在台灣及其周邊地區沒有運作。

信中要求馬斯克在3月8日之前,向「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提供有關其台灣業務的簡報。

信中說:「如果中共軍事侵略台灣,西太平洋的美軍將面臨嚴重危險。確保台灣及其周邊地區的美國軍事人員擁有強大的通信網路,對維護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至關重要。」

SpaceX和馬斯克沒有立即回應對這封信發表評論的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