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防中、俄「高超音速飛彈」 美2022太空部署預警網

高超音速飛彈是未來軍事領域重要武器之一。(法新社)

高超音速飛彈是未來軍事領域重要武器之一。(法新社)

2020/06/09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太空發展局(SDA)在當地時間週五公開招標,要在2021年發射結合飛彈感應器的衛星平台上近地軌道,並力拚在2022年打造首個太空預警網路。

《太空新聞》報導指出,美太空發展局盼透過「追蹤現象學實驗」,作為發展在太空中追蹤高超音速導彈的偵測網路的一環,標案截止時間為7月6日。

報導指出,此次實驗是SDA計畫在2022年部署一系列近地衛星的第一步,目的是偵測和追蹤中國和俄羅斯在不久的將來可能發展的高超音速飛彈活動。

「追蹤現象學實驗」在感應器的研發上扮演核心地位,能夠在吵雜的環境中精確辨識出飛彈訊號。報導中提到,投標者在此次的計畫中將負責組合由SDA提供的感應器及衛星平台,並搭載到發送裝置上。

SDA執行長Derek Tournear表示,加上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在「黑傑克計畫」中部署的2個衛星,屆時將至少有3個持續性紅外線衛星(LEO OPIR)運作。

SDA計畫在2022至2023年間,使用70枚「寬視角」與「中視角」衛星打造初代飛彈預警網路。Tournear提到,「我們會決定要把重心和專注力放在哪些區域上,這是我們首次在上頭有足夠的衛星可供作戰,到了2025年,我們會有更多的衛星在太空中,涵蓋的範圍將達到全球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