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奇蹟!英3週大嬰兒染疫 嚴重併發症後逐漸康復

2020/06/05 21:57

英國一名嬰兒羅飛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引起嚴重併發症,最後接受開心手術,現在逐漸康復。圖為羅飛接受治療時全身接滿偵測管線的照片。(圖擷取自推特「支持英國國民健康服務」粉絲專頁)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嬰兒羅飛(Thomas Lovell)3週大時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引發心臟病差點小命不保,她的母親莎迪(Sadie)這段期間因為染疫無法陪伴,痛苦萬分,還好寶寶開刀後逐漸康復,體重也漸漸回升。

綜合媒體報導,莎迪及史蒂芬(Steven)是羅飛的父母親,他們發現孩子體重不足,將他送往西倫敦(West London)柏靈頓(Paddington)的聖瑪莉醫院(St Mary's Hospital)。醫生發現羅飛肺積水導致他難以呼吸,診斷確定感染武漢肺炎。醫生決定插管治療,並給羅飛服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當時羅飛只有3週大。

經過5天治療後,羅飛情況惡化,引起全肺靜脈迴流異常(TAPVR),這表示所有4個肺靜脈均未正常連接至左心房,如果不進行手術可能性命不保。羅飛在第6天被送去大奧蒙德街醫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接受治療,並在第7天接受開心手術。

羅飛確診後,媽媽莎迪也確定罹患武漢肺炎,須接受隔離。羅飛住院期間,莎迪不能陪伴在他身邊。

莎迪說,一開始她不相信,想說只是武漢肺炎,沒有任何1名嬰兒因為武漢肺炎去世,沒想到後果卻如此嚴重。她補充說,這真的很可怕,因為其他人也可能與他們的小孩經歷同樣事情,而且武漢肺炎的症狀可能(讓家長輕忽)遮蓋嚴重的(併發)問題。值得慶幸的是,羅飛正在痊癒中,體重也慢慢增加。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