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會殺了你!」 杜特蒂時隔2年再嗆殺毒犯

菲律賓警方近期緝獲了756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後,杜特蒂今(5日)再度威脅將會「殺害毒販」。(美聯社)

菲律賓警方近期緝獲了756公斤的甲基安非他命(俗稱冰毒)後,杜特蒂今(5日)再度威脅將會「殺害毒販」。(美聯社)

2020/06/05 21: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在2018年有「殺1個給120萬(台幣)」鼓勵警察殺害毒販的狂語,近年來如火如荼進行的掃毒行動也引發不少爭議。在警方近期緝獲了756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杜特蒂今天(5日)再度威脅將會「格殺毒販」。

《路透》報導,冰毒是菲律賓緝獲的最大宗毒品之一,警方預估近期破獲的冰毒市值約51億披索(約新台幣70億)。杜特蒂今天在談話中指出:「如果你用價值51億披索的毒品摧毀我的國家,我會殺了你」。

杜特蒂並未清楚表示毒品源自哪裡,但他說,菲律賓已成為墨西哥黑幫的毒品轉運站,還順道大力批評了抨擊他作風的人權團體。自2016年發動血腥的反毒戰爭,杜特蒂的鐵血手段引來許多人權團體反彈,後來甚至被以「違反人道罪」2度告上國際法庭。

聯合國昨(4)日發布的報告顯示,由於官商勾結,許多販毒的警察都不會被懲處,再加上高層官員煽動暴力,菲國在反毒戰爭中有上萬「一般民眾」被殺害;但菲律賓政府自2016年7月以來的數據卻紀錄,在反毒行動中被殺害的毒品交易和使用者為5600人,與聯合國數字有極大出入。

人權組織控訴,警方會對嫌犯進行「法外處絕」,菲國警方則否認說,他們只是在嫌犯拒絕配合逮捕時採取了自衛行動。杜特蒂官方辦公室也駁回聯合國的報告,指稱聯合國是在「老調重彈」,且其對於警察「有罪不罰」的指控根本沒有任何證據。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