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沙國異議記者分屍案 其子宣布「寬恕」殺父兇手

2020/05/22 21:29

2018年,哈紹吉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案件引發全球關注。(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018年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其子今(22日)在推特上表示:「我們宣布寬恕那些殺害我們父親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記者哈紹吉自2018年10月2日進入土耳其伊斯坦堡的沙國領事館後慘遭虐殺分屍,引發全球關注,嫌犯疑為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親信,沙國政府曾多次否認涉案,隨著證據浮出水面,去年12月23日時,沙國法院正式宣判涉案11人有罪,其中5人被處死刑、3人被判處24年監禁,另外3人因證據不足被宣布無罪。

報導指出,在缺乏統一的法律制度,以及遵循伊斯蘭律法的沙烏地阿拉伯,謀殺案受害者遺屬的寬恕可以允許赦免。不過,目前未能證實該聲明是否能讓兇手減刑。

哈紹吉兒子薩拉赫(Salah)在伊斯蘭教齋戒月的祝福之夜發布推文,還附上古蘭經和寬恕相關的經文。此前,薩拉赫也在沙國法院宣判後表示:「這對我們而言是公平的,正義已獲伸張。」

不過,哈紹吉的未婚妻辛吉斯(Hatice Cengiz)今天表示,沒有人有權能赦免兇手,「我們不會原諒殺手或下令殺人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