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85歲上皇后輕微發燒多日 宮內廳︰無武漢肺炎相關症狀

2020/05/14 16:56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左)傳多日低燒,宮內廳回應目前上皇后美智子和前任天皇明仁(右)都未出現武漢肺炎相關症狀。(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全球爆發,多國政要人物染疫,連英國首相強生也曾與病魔拔河。但日媒《朝日新聞》今日表示,日本85歲的上皇后美智子竟輕微發燒多日,不過負責掌管天皇、皇室及皇宮事務的宮內廳表示,上皇后美智子目前沒有出現武漢肺炎的其他病症。

根據日媒《朝日電視台 》報導,宮內廳表示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在數天前開始輕微發燒,已經靜養一段時間。從3月底開始,她就跟前天皇明仁住進作為臨時居所的仙洞暫居御所,幾乎沒有與外界人士接觸,而前天皇明仁的身體無異狀。另有消息人士透露,兩人都有接受醫師的檢查,目前皆未發現兩人有感染武漢肺炎的症狀。

上皇后美智子今年已高齡85歲,是日本首位平民出身的皇后,近幾年身體健康問題頻傳,從去年年初開始體重下降,6月被診斷心臟有心律不整等情況,9月時就曾接受乳癌手術,術後出現嘔吐帶血的情況,但在投藥後已無嘔吐症狀,研判可能跟精神壓力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