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外相「盡力促成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政治不應凌駕健康

世衛大會(WHA)即將召開,台灣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對此,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直指,台灣無法參加,問題就出在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世衛大會(WHA)即將召開,台灣迄今尚未收到邀請函;對此,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直指,台灣無法參加,問題就出在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14 13: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大會(WHA)倒數四天,台灣仍未受邀。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3日直言,問題就出在中國,日本將盡力促成台灣參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對此表示謝忱,強調政治不應凌駕人類健康安全,我方並盼持續與日方深化疫情情資交換及防疫合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三度表示支持台灣參與WHA,大會召開在即,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13日在日本眾議院外務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被問及台灣參與議題,茂木敏充重申日本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並肯定台灣抗疫超前部署的作為非常好。

對於台灣被拒於WHA之外,茂木敏充更直言,「坦白說,問題就出在中國。這一定要費一番工夫才行,日本將盡力促成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WHA。」

外交部今表示,目前武漢肺炎(COVID-19)在全球蔓延,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憂心,更凸顯台灣參與世衛(WHO)的重要性與急迫性。

對於日本政府支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說,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雙方擁有密切經貿關係及人員往來,台灣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我國將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基礎上,繼續積極深化台日交流與合作,穩健發展雙方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歐江安強調,病毒無國界、全球防疫不應有漏洞,政治更不應凌駕全人類健康與安全,呼籲WHO邀請台灣參加對抗武漢肺炎的專家會議,並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WHA,共同為遏止疫情擴散而努力。

日媒TBS報導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