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菲律賓禁聚會 首都警察局長竟開趴慶生

2020/05/13 20:48

菲律賓首都區警長席納斯和數十名同僚開趴慶生。(圖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政府今(13)日下令,調查首都馬尼拉警察局長的生日慶祝活動,從先前已上傳到網路的照片顯示,首都區警長席納斯(Debold Sinas)

和數十名同僚,違反了遏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社交聚會禁令。

《路透》報導,馬尼拉警方本月8日在臉書發布的照片顯示,席納斯和數十名戴著口罩的人近距離坐著,且儘管有禁酒令,他們的桌上還是擺了啤酒罐。照片在社群媒體上引發強烈抗議後,已被撤下,但到今天,警察局長的聚會已成為菲國第2熱門的話題,推特上有2.2萬則相關發文。

席納斯為「引起公眾焦慮」道歉,他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從未打算不遵守與為加強社區隔離而實施的有關規定」。

但國家警察局長和司法部長下令對該事件進行獨立調查。退役將領、菲國的內政部長安約(Eduardo Ano)稱,開趴「是個大忌」,違反了馬尼拉的封鎖措施。

菲律賓迄今已通報1萬1618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772人死亡。

馬尼拉擁有1300萬人口,自3月中旬實施管制措施,商業和活動受限直到5月底,雖然所謂低風險地區已放寬限制,以推動經濟發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上傳到網路的照片顯示,席納斯和數十名戴著口罩的人近距離坐著,且儘管有禁酒令,他們的桌上還是擺了啤酒罐。(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