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最大電視網遭停播 13位參議員促收回成命

菲律賓最大電視網ABS-CBN遭主管機關下令停播,輿論譁然。13位參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廣電監管單位重新考慮停播決定。(路透)

菲律賓最大電視網ABS-CBN遭主管機關下令停播,輿論譁然。13位參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廣電監管單位重新考慮停播決定。(路透)

2020/05/07 21:45

〔中央社〕菲律賓最大電視網ABS-CBN遭主管機關下令停播,輿論譁然。ABS-CBN公司訴諸最高法院,要求撤銷停播令;13位參議員也提出決議案,要求廣電監管單位重新考慮停播決定。

有線電視新聞網菲律賓台(CNN Philippines)報導,ABS-CBN公司今天向菲律賓最高法院提交請願書,要求「撤銷並擱置」國家電信委員會(NTC)對它的全國電視網和廣播電台停播令。

ABS-CBN電視網是菲國收視龍頭之一,市場占有率約31%到44%,旗下有馬尼拉、宿霧(Cebu)、納卯(Davao)等數十個全國性和地方電視、新聞台、廣播電台及網路新聞平台等。

ABS-CBN公司的廣電特許經營權4日到期,菲律賓國家電信委員會5日下令這家公司停止全國電視網和廣播電台營運,引發勞工團體、記者組織和影視產業從業人員抨擊此舉威脅新聞自由,1萬1000多名電視台員工將因此失業。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報導,13名參議員今天提出決議案,列舉特許經營權到期、等待換照期間仍被允許營運的先例,呼籲國家電信委員會重新考慮停播決定。

決議案寫道,停播令影響ABS-CBN公司數以千計員工,將使他們失業。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流行造成的經濟衰退迫在眉睫,現在是最不適合下停播令的時刻。

這些參議員也說,在這場公共衛生危機中,菲律賓人比以往更加需要「自由和不受約束的媒體提供最新新聞,以及多元訊息來源,讓事實真相浮現」。

由於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曾多次批判ABS-CBN電視網在2016年總統大選期間對他報導時數不足,以及在選前選後對他報導不公或偏頗,揚言將阻撓換照,外界紛紛將停播事件矛頭指向杜特蒂。

不過,菲國總統府通訊暨作業部長安達那(Martin Andanar)今天發表聲明否認杜特蒂與停播事件有關,指相關說法「完全不公平且令人難以接受」。

他表示,相關主張「明顯是訛傳。缺乏客觀性和事實根據。簡單地說,就是錯誤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