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棺木中死者「突揮手」輕摸玻璃窗! 網嚇瘋:活埋嗎?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離奇事件,剛被下葬的死者疑似對著玻璃窗揮動雙手,吸引網友熱議。(圖擷取自Twitter)

印尼日前發生一起離奇事件,剛被下葬的死者疑似對著玻璃窗揮動雙手,吸引網友熱議。(圖擷取自Twitter)

2020/05/13 2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初印尼馬納多(Manado)發生一起離奇事件,在一場喪禮的埋葬過程中,棺木中的死者疑似揮手並輕摸著玻璃窗,影片曝光後在網上瘋傳,不少網友看到畫面後受到驚嚇,更引發「活埋」的陰謀論。不過,科學家解釋「死者應該是出現『屍僵』現象」。

根據「太陽報」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牧師正唸著祈禱經文,一旁失去摯親的家屬則是悲痛的送別故人,沒想到鏡頭一轉向棺材,竟拍到棺木上的玻璃疑似有一隻手緩緩的揮動並輕摸著玻璃窗,不過葬禮進行的當下沒人注意到棺木內的異狀,直到影片被上傳網路,引起大批網友討論。

大多數人對於畫面感到相當震驚,紛紛懷疑死者是否遭「活埋」,有網友表示「是的,他揮手了,也許他還活著,並試圖尋找出路」,也有網友認為「可能只是老鼠」,更有多數網友懷疑這應該是「超自然現象」,不過即便大眾對於該影片內容有諸多想像,但有科學家解釋,死者應該是出現「屍僵」現象。

「屍僵」現象(Rigor mortis)是指動物死亡後,肌肉僵硬攣縮的現象,一般在死亡後3至4小時內出現,24至48小時後自然緩解。事實上,2019年的《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的研究顯示,澳洲中央昆士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在研究人類遺體分解過程時發現,在沒有任何外力「輔助」的情況下,人類遺體仍會因「屍僵」現象自行改變姿勢。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